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使命所在 做老人最坚实的守护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战中,平顶山市卫东区敬老院有这样一个团队,她们用最朴实、最真挚、最敬业的爱心,为院里四十多位老人的生命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

快速外控输入,第一时间做抢跑者。第一时间、最严格的隔离敬老院与外界的交流是对老人最大的保护。“封闭区域内老人和工作人员不得外出,家属不探望,回家后暂不返院。”战令一下,服务人员立即搬进封闭区,和老人同吃同住,24小时值守在敬老院,保障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安全。

严格内部管理,用心守护家园。为了做到内防感染,取消了一切群体娱乐活动,每日早、晚两次为老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从老人的饮食起居到室内外的每天不少于两次的消毒,精细到电视电灯的开关以及遥控器,决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天晴时为老人晾晒被褥,勤洗衣物,注重通风透气,保持房间空气流通。

秉承孝善之心,细心呵护老人。为了避免老人产生恐慌,她们耐心的一遍遍宣传防范知识,“请您多喝水”,“请您戴口罩”,“请您勤洗手”,“我给您开窗通风”,“请您回屋”,这是在院老人最近听到最多的话语。不聚餐、不扎推,不串门,谢绝探望,娱乐活动暂停,这些突如其来的防疫措施改变了老人平日的热闹,及时教会老人用手机联网,微信视频,可以随时和子女聊天,老人心敞荡了,儿女也放心了。她们挨房排查老人所需药品及日用品,不厌其烦的一件一件记下来,微信电话一打,物品送到,经过消毒递进老人房间。由于封闭区域内没有茶水房,工作人员在厨房烧开水后,一桶一桶的提到老人房间。傍晚时给老人送去洗脚水,无微不至。

“汗水湿透了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敬老院院长别晓芳说到:“不是我们不顾家,只是这里的老人更需要我们,我们要守护更大的家!”




图文:敬老院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