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名师工作室在线辅导获好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0王莹娟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制定的亲子游戏方案和一些家庭开展的亲子游戏活动展示_副本.jpg


2月26日,从卫东区师训中心获悉,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卫东区名师工作室按照区教体局党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在线讲课”“在线辅导”“在线教研”等形式,丰富学生在线课堂内容,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画笔聚力量,艺术显担当。区行知小学牛伟红美术名师工作室组织成员积极开展艺术活动,以“共同战疫”为题材,采用素描、书法、水彩、手工等形式,创作了一系列富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凝聚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助力。

停课不停爱,陪伴暖心怀。区幼儿园王莹娟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精心研制幼儿体能训练亲子游戏,依托互联网平台、采用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幼儿和家长在玩游戏的过程中,锻炼幼儿的大运动、精细动作、反应力、专注力、空间方位等能力,在实现寓教于乐的同时,强健体魄,抵抗疫病。

停课不停练,战“疫”动起来。区矿工路小学董艳艳体育名师工作室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为学生制定居家运动方案及锻炼 “处方”,通过“在线课堂”引导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助力战“疫”。

爱心传温暖,共度疫情关。区豫基实验小学、五一路小学、光华学校的高沛沛、陈瑞红、师晓丹语文名师工作室扎实开展网上教学、在线辅导工作,采用实时对话、定制作业、用心撰写评语等方式加强师生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并积极开展读书和课题研究活动,积累沉淀教学经验,提升专业素养,同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教学案例,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术业有专攻,名师显身手。区平马路小学韩晓娜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创编了《新冠病毒防控歌谣》,组织了别样的线上主题班会。区明珠世纪小学牛玉辉数学名师工作室采用网络特色教研,研判教学问题,集体备课,共同分享备课教案、课例、课件,提高教师的线上课堂教学水平。


卫东区牛伟红美术名师工作室作品《众志成城》 牛伟红作_副本.jpg


卫东区牛伟红美术名师工作室作品《最美天使》 牛伟红作_副本.jpg

 





图文:区师训中心周慧霞  审核:王金焕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