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光华路街道辛北村医战役情促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227090309.jpg


从医20多年的潘民、王向娜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辛北村的乡村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不约而同投入到紧张的乡村战“疫”当中,村医潘民每天上门随访,为返乡村民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及具体去向、协助办理健康证明。村医王向娜配制预防感冒的中药茶及时送到即将复工复产人员家中。辛北村组织党员群众在村口设置防疫卡点,潘民、王向娜每天做好监测的同时坚持在村口守卡,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

“作为辛北村村民,一名乡村医生,我只是尽力做好需要我做的事。”中午时分仍在辛北村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的潘民表示,自己只是所有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中的普通一员。

有人问王向娜:“你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难道心里就不害怕吗?”“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说不怕肯定是假话,家里有父母,丈夫,孩子,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职责,我做了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责任和初心,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我多想,这就是我必须要做的事”!她如是说道。因为深深热爱这片土地,时刻牵挂这方百姓,潘民、王向娜不忘白衣天使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身着白大褂,口戴白口罩、手握体温枪...带着简单的装备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记个人安危、担起医者责任。


组  图









文字:张冬丽  摄影:魏国伟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