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抗疫路上 爱心在传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量:



抗“疫”以来,老党员义务巡察,志愿者踊跃守岗,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赠……,我们我们被太多的事情感动着,2月18日下午,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居民乔俊甫,李英夫妇的捐赠,更让人心情难以平静!

乔俊甫是一名十矿退休工人,今年60岁,妻子李英,股骨头坏死多年,行动不便,常年服药,父亲近90岁高龄,患老年痴呆。2015年,两人唯一的儿子又因病去世。环东社区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及时给予关心帮助,给他们夫妇申请了失独家庭补助金。

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行动起来,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忙的时候只能吃方便面充饥,乔俊浦、李英夫妇得知这一情况后,在自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购买1000余元水果送到环东社区防疫卡点,将温暖传递给了每位值班人员。当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的一番话更让人感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理解失去亲人的痛,今天国家生病了,我们只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你们的工作既危险又辛苦,有你们守护,中国必胜!”乔俊甫动情的说。捐完物品,乔俊甫立即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拿起红袖标加入到小区巡逻的队伍之中。

灾难就像一个放大镜,把躲在角落的善良和温暖放大。在无助和恐慌下,总还有一些人会在黑暗里点亮一盏明灯,给予他人温暖和信心。冬夜渐暖,日出将现,这个社会值得每个人期待。爱心是需要传递的,从你到我,从我到他,用自己的勇气,温柔和爱汇聚成了光和热,才会让社会变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002191019571.jpg







图文:东环路街道 张玲珠  审核:张艳鸽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