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疫情宣传接地气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量:


为有效营造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浓厚氛围,卫东区广大党员群众发挥聪明才智,通过“顺口溜”“打油诗”“豫剧”“竹快板”等方式创作了一批接地气、暖人心的艺术作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温暖了人心,坚定了信心。

“我在西单来执勤,心中格外想亲人,我在卡点吹着风,别人防疫在家中,如果你别往外边跑,蹦蹦跳跳有多好,感谢祖国感谢党,生活保障忙的早,待过病毒消散时,人民百姓把鼓敲!,

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的在职党员耿慧平,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前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写出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酸苦辣,抒发了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息。

“自身防护要到位,接受社区统调配;入户排查是首位,卡点值守不掉队;“硬核”宣传显神威,防疫消杀不怕累;调解矛盾化是非,服务群众勤作为;众志成城不气馁,联防联控闪光辉!”为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专门编撰了“疫情防控七字口诀”,印制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证背面,让在职党员对疫情防控职责分工了然于胸,明白自己能做些什么。

“只要还有一粒米,别往人多的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待在家里别露头,只要还有一颗葱,别往菜市场里冲,只要还有一块肉,别往超市里边凑......”李慧杰一大早来到卫东区东高皇街道田选社区报到,站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前打起快板,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据了解他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曲协副主席、平顶山市曲艺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田庄选煤厂退管办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创作了《说消毒》《齐心协力抗疫情》等多个疫情防控宣传作品,有的还制成了音频,在社区和田庄选煤厂广泛播放,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春节,不一般,冠状病毒藏在武汉,疫情它还没控制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党员志愿者戴景超,他是《梨园春》节目明星擂台的选手,疫情期间他用专业特长用豫剧做起了疫情防控宣传。





文字:组织部 胡森森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