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815
信件名称: 平东热电有限公司排放污染气体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3-18
信件内容: 平东热电有限公司设备向外排放不明有色气体,已经超出人体正常生活承受范围。恳请相关部门严查平东热电有限公司环保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卫东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22
回复内容: 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生态环境局卫东分局给您回复,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居民投诉的问题是2021年2月6日中午,平顶山热电设备对外排放不明有色气体,实际情况是:平顶山热电#7锅炉A侧引风机故障现场进行抢修,锅炉负荷减半运行,12时13分,A侧引风机故障处理完毕投入运行,在#7炉加负荷过程中,引风机动叶与出力不匹配,发生抢风现象,瞬间炉膛冒正压,造成烟气从锅炉周围观察孔排出,该公司运行人员立即调整抢风现象现已处理完毕。反映平东热电噪声扰民问题是由于热力公司热力管道阀门造成的。生态环境卫东分局执法人员已对热力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对热力管道阀门进行整改.该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是采暖期无法停止供暖,现采取技术措施减轻排放。另外,现已向热力总公司上报了整改技术方案。等采暖期结束后,立即对热力管道阀门进行整改,已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经现场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由于技术原因造成烟气从锅炉周围观察孔排出,随后该公司技术人员立即调整抢风现象现已处理完毕。此现象非正常现象,极少发生,已要求该公司加强设备故障时的调整,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热力公司热力管道阀门噪声扰民问题,生态环境局卫东分局执法人员已对热力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现该公司已向热力总公司上报了整改技术方案,等采暖期结束后,立即对热力管道阀门进行整改,已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卫东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平东热电有限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整改,细化落实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加强对厂区安全的管理,加强对热力公司督查,监督落实整改到位。如有疑问请拨打:3992108。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