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5
信件名称: 华灿.光明城市小区存在宽带垄断问题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4-27
信件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您好:我是华灿光明城市小区一名普通的业主,小区自交房以来一直存在宽带垄断问题,尽管近年来网络提速降费举措陆续出台,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但该小区仍然为了自身利益而把国家优惠政策至于脑后,使得业主无法享受到政策红利。小区目前的宽带安装使用是由上涨物业的内部人员垄断,只能安装电信宽带,且套餐很少,收费也高的离谱。经常发生卡顿,掉线等情况,多次反应后效果仍未得到有效改善。业主们不能自由选择,高昂的宽带费用及与宣介不符的网速也令我们叫苦不迭。希望领导能在百忙之中阅处,为我们华灿百姓的切身利益做主,不要敷衍塞责,为了回复而回复,请切实解决反应问题,归还属于我们的自主选择权和平等消费权。华灿百姓感激不尽。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卫东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区工信局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该小区于2014年建设基础设施的时,电信宽带运营商率先进驻该小区将宽带终端网线安装在所有住户大门口建成宽带基础设施,2015年初该小区才全部交房给业主居住。2019年初应住户要求,联通宽带运营商也进驻该小区,用的是电信公司宽带备用线路设施。移动公司一直没有来该小区商讨宽带业务进驻事宜。       目前该小区有电信、联通两个宽带业务,业主可自行选择办理,不存在电信宽带垄断问题。办理电信宽带的套餐和费用标准都是根据中国电信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全市统一标准收取费用的,不存在套餐少、费用高、乱收费现象;网络卡顿、掉线的情况如果经检查是电信公司线路问题,只要业主反映到会在8小时内进行维修,如果是业主终端路由器的问题不在公司维修范围内。       下一步,卫东区将督促电信宽带运营商对该小区的宽带基础设施进行测试检查,确保业主能够享受快速畅通的电信宽带网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7672273。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