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60
信件名称: 划片不合理,有违政策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9-25
信件内容: 我们的家庭在这次划片的56和57之间,紧邻矿工路,离五条路小学不到500米,离建东小学不到700米,可为什么要划片到将近两公里的东环路小学,这就是就近原则吗?就算是人员比例可也不能这么离谱吧!小学生冬天路滑刮风下雨出了问题谁承担?刚刚入学的孩子还小,希望领导能把我家的困难给予帮助,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卫东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2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我区教体局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工作原则,在每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前对辖区生源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后,综合考虑各校的招生额度、学校周边密度、学校的布局情况及片区边界清晰度等诸多因素,科学划分各学校的招生范围,努力做到既符合政策,又保证每位适龄儿童能够顺利入学,之后由学校根据划分的范围进行招生。其中,“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相对就近,并非指绝对直线距离最近。 网民反映的56片和57片均位于矿工路北以东安路为界:东安路西、诚朴路以东、铁路以南为56片,属于五条路小学招生范围;东安路以东、东环路以西、铁路以南为57片,属于东环路小学招生范围。其中57片区到东安路小学或五条路小学都需要过马路,情况更加复杂,到东环路小学不需要过马路,相对更安全,该区域一直属于东环路小学招生范围,今年没有发生变化。 平顶山市城区招生区域图是市教育体育局统一制定的,一般按照道路、河流、铁路为界进行划分。我区根据市城区招生区域图分片就近入学,各学校分配的片区主要考虑就近入学、各片区历年来招生的生源情况、学校的招生规模等情况综合考虑,基本保持稳定。今年各学校的片区划分与往年基本没有变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7663753。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