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132
信件名称: 物业乱收费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7-15
信件内容: 鸿翔小区:1.小区电动车充电价格过高。充一晚上竟然要5元才能充满。2.缴纳了热水改造费不提供热水。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卫东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东安路街道给您回复:        鸿翔小区物业管理方为平顶山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充电站安装及运营由郑州赛达环境现代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并向使用者收取费用,收费标准由郑州赛达环境现代化设备有限公司制定,遵循市场定价,根据现有收费标准未发现有普通电动车“充电一晚上需要花费5元才能充满”的问题。        根据“三供一业”改造、移交政策,热水改造及供应不在政策范围之内。2019年热水改造方案确定热水缴费用户达到80%以上才能进行改造供应。截止到2021年3月份只有59%的热水用户进行了改造,热水用量每户每月平均不到1吨。热水用户减少27%以上,用热水量也极少。因热水用户减少且热水使用量极少,造成热水运行成本大增,根据2021年1-3月份3个月的成本测算,一吨热水水费成本合71元(最低一次的成本测算)。实际收取热水费为15-20元/吨。1吨热水亏损51-56元。由于热水收费标准低,目前实际热水运营成本高,亏损严重,热水供应方无力再承担高额的热水运营费用,加上热电公司时有停机检修,无法保证蒸汽连续供应,热水设备设施系统腐蚀老化严重,维修、维护频繁,成本支出也不断增加。以上原因造成鸿翔小区热水暂停供应。        接到该件后,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出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并走访相关部门,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已联系充电站运营方郑州赛达环境现代化设备有限公司,明确其需将充电桩收费标准在鸿翔小区内进行公示说明,先期检修排查充电桩后台设备系统运行状态未发现异常收费现象。鸿翔社区协调平顶山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收取鸿翔小区业主的热水费用如期进行退费。平顶山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诺对用户所交的热水改造安装费进行退费,平顶山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表示退费时间计划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确定,具体热水安装退费方案会在退费前进行公示。        感谢网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7038771。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