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6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架起城乡沟通桥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3月21日,在市区开源路与矿工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城蔓乡间·五星工坊内,几名市民正在选购特色农产品。

城蔓乡间去年10月26日正式营业,目前已有叶县瘸子烩面、郏县饸饹面、郏县豆腐菜、叶县盐灯、宝丰口服小米醋、蒲城古陶、程庄黑小麦面粉等7个县(市、区)的6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进驻,具有一定的本土特色和文化内涵。“城蔓乡间搭建起了城市消费群体和乡村特色农副产品沟通的平台,打造了联通城市需求和农产品供给的新通道,最终目的是实现城乡群众共同富裕。”卫东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
      城蔓乡间装修典雅,购物环境舒适。“从装修到特色农副产品的筛选,街道负责人都是亲力亲为,既营造了良好的消费体验,又确保了产品特色和质量。”正忙着向市民介绍商品的营业员李瑞说。
      为了让城蔓乡间更好地惠及广大居民,五一路街道创新推出了积分兑换机制,党员群众通过参加社区活动、服务所得的积分,可以兑换城蔓乡间里的各类特色农副产品或优惠券,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与此同时,五一路街道还在城蔓乡间内打造了“舒适型、便民型、公益型”的暖心驿站,配备微波炉、饮水机、桌椅等,并增设了雨伞雨具、应急药品、充电器、老花眼镜等便民设施,免费为群众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目前,五一路街道正在与我市及周边地市的景区洽谈,让辖区居民享受更多门票优惠,助力群众畅游山水。
      “下一步,城蔓乡间将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扩大产品范围,不间断开展惠民活动,实现党建引领、城乡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整合、互惠共富的聚合效应,让更多更好的特色农副产品走上群众餐桌,为实现城乡共富、建设和美乡村贡献力量。”梁建说。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