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开展“三八”法治宣传和女性健康科普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3823.jpg

3月8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卫东区妇联、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和东安路街道在东苑社区联合开展了“三八”法治宣传和女性健康科普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特别邀请金豫律师事务所肖国超律师现场解答居民反映的子女抚养、房产纠纷等问题,通俗易懂的耐心讲解,使妇女群众在家门口解决困扰自己的法律难题,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切实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服务咨询群众50余人次。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学到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对自身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懂得了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女性健康科普宣传台,向居民发放慢性病防控、“两癌”防治等健康宣传材料500余份,健康素养66条扑克牌、围裙、湿巾等健康干预小礼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40308113829.jpg








图文:区妇联 区卫健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