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弘扬雷锋精神 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05164830.jpg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3月5日,卫东区红十字会联合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在建东小区活动广场开展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机关医院的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成人、婴儿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基本理论知识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运用人体模型向大家现场演示如何调整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实施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授课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的现场实操。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培训老师的耐心指导,群众进一步熟练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确保在紧急时刻都能够挺身而出,做到能救、敢救、会救。

此次活动吸引2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图文:区红十字会 何烨宁 审核:张业凯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