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戏曲文化进乡村 精彩演出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豫剧团演出现场 朱江淼提供.jpg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我们邀请了豫剧团,连唱3天,让大家伙儿聚在一起乐呵乐呵。”该村党总支书记叶二现高兴地说。

叶庄村位于卫东区东部,下辖两个自然村5个村民组,现有居民700余户1800余人。

听着戏,聊着天,群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一天演两场,我和俺爸每场不落,村里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正在现场听戏的张改玲说。

“这几年,我们村修了柏油路,吃上了自来水,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张改玲说,“以前出门一脸灰,现在村里环境多好,不出家门就能赏花,又干净又美观。”

2021年,叶二现当选党总支书记后,第一件事就是整修入村道路。

叶庄村的入村路原来是土路,晴天尘满天,雨天两脚泥,群众修路的意愿强烈。

说了算,定了干。叶二现和村“三委”干部经过努力,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再加上一部分村集体收入,铺设了近1000米的柏油路。

同年,该村又筹资4万余元,把自来水引到了村里,并在村里设置两个接水点,彻底解决困扰村民长久以来的吃水难题。

路通了,人居环境整治又提上了日程。

2022年,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叶庄村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清运村内建筑生活垃圾100余车次,修缮主干道两侧花坛,栽种桂花、月季、石楠等绿化美化树木3000余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23年,该村又对排前路进行了整治,修建排水渠、硬化路面5.6千米……

“这些都是叶书记上任后做的事,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改玲表示,这届村干部非常务实、有干劲,村里组织的活动,群众也都积极参与。前几天下大雪,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叶庄村第一时间清扫了村里的积雪,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是赶上了好时代。”叶二现说,目前该村正在与郑州的一家公司对接,准备在村里的空闲土地上建设两座冷库,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让老百姓不出家门也能实现就业。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