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冬日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量:

1月30日上午,卫东区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季玉环、焦双亭、殷慧婷等人带着面粉、粉条、春联等礼物来到困难户罗惠英家,为她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

罗惠英今年81岁,家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是一位优秀贫困母亲。罗惠英的老伴儿多年前去世,唯一的儿子患有罕见病——肝豆状核变性。数十年来,她守着病残的儿子艰难度日。高度近视的她为了维持家用,前些年缝制香包或编织帽子到早市上售卖。近两年,她身体大不如前,行动有些迟缓,无法像以前一样做香包、编帽子了。

卫东区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季玉环了解到罗惠英的情况后,将他们母子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常嘘寒问暖,逢年过节上门看望。“罗姨,我知道您家的粉条和面粉快没有了,给你们送来一些。”“谢谢你们,逢年过节总想着俺娘俩。”罗惠英接过爱心礼物连声道谢。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市区新华路北段市一高家属院失独老人古秀贞家。听说季玉环等人来家里,82岁的古秀贞早早拄着拐杖下楼迎接。季玉环搀扶着老人上楼,搬来椅子让其坐下。“古老师,您的腿刚好没多久,一定要注意休息。”焦双亭关心地说。

“虽然我老伴儿和儿子都不在了,可是他们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照顾我,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古秀贞流着眼泪说,自从她与季玉环等人相识后,社工经常过来看望,老伴生病去世,也是社工帮着料理后事的。去年12月,古秀贞不慎摔倒,右小腿骨折。社工赵根建等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还和其他社工轮流照顾直至其出院。

“接下来,我们还要对一些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进行慰问。”季玉环说,春节临近,他们开展了“寒冬送温暖”“爱心义剪”等志愿帮扶活动,旨在让失独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过个温暖的春节。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