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创业担保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116日,在卫东区人社局的支持帮助下,在市区经营商贸批发的邱女士顺利签订了74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合同。“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还能享受财政贴息,感谢创业担保贷款这项好政策,帮我们公司解决了大难题。”邱女士说。

新年伊始,卫东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8万元,新一批500万元额度的审贷材料也已报送,预计月底放款。该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新一轮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措施,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提升经济活力的有效手段,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创新宣传,使得申贷对象不断拓展,贷款额度不断提高,构建起“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可持续发展格局。

2023年,该区共为254家个体及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359.4万元,带动就业1162人,发放量较前年同期增长39.4%,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185.76%,其中为平顶山市豫昆工贸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金仕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1家小微企业及组织提供4278.4万元资金支持;为118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贷资金2471万元,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和发放量,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增长。

卫东区始终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2023年认定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等17 个创业担保贷款信用社区,获得奖补资金12.14万元,为创贷工作硬件铺设、宣传推广以及款项的精准投放、稳定回收奠定坚实基础。

该区人社局以“广撒网、抓重点”的工作方式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并依托创业担保贷款进基地、进园区、进市场、进商铺等“八进”活动,建立“随来随办”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局已在电子时代广场、电子供销家园、大营花卉市场、魏寨农贸市场等商户密集区进行9场创业担保贷款宣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为1400余名群众进行政策解答,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促发展的倍增效应。

该区人社局积极构建企业审贷“绿色通道”,组织人员“点对点”到访企业,现场指导、现场审核,做到能简尽简、及时办结,扩大“保姆式”跟踪服务,实现“一条龙”办理。截至目前已走访小微企业70余家,充分发挥了创贷政策的“造血功能”。

下一步,卫东区人社局将牢固树立“就近办”“尽快办”的服务理念,全力支持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做到扶持一批、带动一批,通过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为企业和个体商户发展壮大注入动力和能量。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