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寺沟新村小区:“一户一插”充电箱装到家门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量:


今,电动车早已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随着电动车的普及,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问题随之而来,飞线充电、将电瓶放在家中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都会严重威胁居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在北环路街道寺沟新村小区,为切实解决居民“充电难”的问题,在充分听取居民、物业等几方意见后,并结合小区内实际情况,经过现场查看、反复研究,计划从电表箱内引线,在楼栋前空闲位置规范安装充电箱,因电线所联接各户电表,用的还是自己家里的电。

寺沟新村小区属于矿属小区,总楼栋数为172栋,总人口数约为1.1万人,由于场地受限,没有集中充电点位,存在居民因充电难,出现飞线充电等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为此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召开现场会,治理飞线充电,推进充电箱安装,要求参会的楼栋长、党员代表、志愿者做好群众发动,政策解释等工作。

在充电箱的安装过程,寺沟社区也做出相关要求:一是安装方式自由自主。居民可等待社区统一安装,也可自行购买符合用电规格的充电箱、电线、管套等材料自行安装;二是充电管理严格规范。对于拒绝安装充电箱或在社区规定时限内未安装的居民住户,在现飞线充电现象,社区将联合物业、辖区民警予以剪除,并进行严格处理;三是安全维护责任到人。社区出具充电箱安装使用及维护说明,规定居民为充电箱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在使用期间注意定期保养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对各自充电行为负责。

截至目前,寺沟社区已完成了2栋楼的充电箱安装,下步将按照计划,在发动群众的同时,施工人员同时开展,安排多个电工不间断逐楼栋分批次打孔排线,架设外部管套,最大限度推进工作进度。

据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党委书记刘舜华介绍,社区在“党建引领”的框架下,搭建五方协商议事平台,调动各方资源在小区形成治理合力,逐步完善社区服务和设施,通过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实现了小区由“管”到“治”的良性转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服务为本促发展的做法,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文字:王世锋 审核:梁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