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创业担保贷款“贷出”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量:

办理现场 朱江淼提供.jpg

1月2日上午,看着刚到账的15万元贷款资金短信,在卫东区经营畜牧养殖的范先生特别高兴。“公司12月20日递交的材料,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还能享受全额贴息,政府帮公司解决了一大难题。”范先生说。

今年以来,卫东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新一轮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措施,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提升经济活力的有效手段,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创新宣传,申贷对象不断拓展,贷款额度不断提高,构建起“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可持续发展格局。

2023年,卫东区共为252家个体及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80.7万元,带动就业1090人,发放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9.7%,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的172.9%。其中为平顶山市天宝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平顶山市豫昆工贸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金仕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29家小微企业及组织创业提供3699.7万元资金支持;为107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贷资金2531万元,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和发放量,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稳定了经济增长。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