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明珠世纪小学2023年青少年菁英特训营完美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量:

21.jpg

成长不可等待,教育无法重来!父母的成长会带动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成长也会促进父母的成长。经过精心筹备,明珠世纪小学“2023青少年菁英特训营”于12月22日晚在明珠世纪小学明珠大讲堂震撼开营!在市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亲子教育、职业发展规划等专家的全力引领下,部分优秀父母和孩子一起,踏上了亲子共学同乐、触及心灵深处的非凡亲子之旅。他们在体验中感悟、收获、成长,激发内在的动力,确立目标,找准方向,提升综合素养,遇见更好的自己!

政教处主任纪小会深情讲述《小海豚》的故事,家长和孩子们感动不已。随后,抽取神秘纸条,将悄悄话写在便利贴上,默默关注自己的密友。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选出班长和队长,四支队伍迅速集结,活动正式开始!

在气球排球比赛环节中,各个团队顺利完成破冰之旅。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凝心聚力,敞开心扉,坦诚相对,暖意融融,亲如一家。

每个游戏结束,都有隆重的颁奖环节,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家长和孩子们努力着,收获着,成长着。

每天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和志愿服务人员就当天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沟通交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及时复盘,并用三句话分享自己的收获。每个人都沉浸其中,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掌握了生活中必备的能力,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站位,扩大了格局。虽然累到了极致,但内心却是丰盈的,幸福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李宏照校长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专题讲座《好家风,让我们拥抱幸福》,用诙谐的语言讲述家庭教育的深刻道理。

在密闭的环境中,开始触动灵魂深处的游戏——“心灵触摸”,孩子们戴着眼罩,通过摸手来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在一次次寻找中,就像一张张亲子关系的成绩单,孩子和父母在探索中不断和解,寻找新的答案。当揭开眼罩时,一个个泪流满面,有感慨万千……在营长耿岩民的引导下,亲子之间的关系或得到缓和,或更加融洽,或亲密无间……在爱的氛围中,每个人都在成长。

在传顶针的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团结协作,即便是最小的孩子,也在大家不断的鼓励中顺利完成了各项挑战,正如家教专家许晓慧所说:相信孩子,他们拥有无限潜能!

下午,由许晓慧校长带来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滋养心灵 赋能前行》,在孩子和家长扛起的凳子中感受梦想的魅力,感受坚持的力量。

晚上的晚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家长和孩子们仅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便编排出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台上,孩子和家长、专家各展所长,尽情绽放;台下,掌声如雷,笑声不断……整个会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最令人难忘的就是过生日环节,同在12月份出生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特别生日。大家同唱《生日快乐》歌,紧紧相拥,每个人都留下了激动而幸福的泪水。

又到了耿营长读密友来信的时间了,大家在分享中感受被关注的喜悦,每个人都被幸福和被爱团团包围。

周日上午,亲子教育专家秦红霞老师为大家带来讲座《爱的力量》,她用自己和儿子的相处讲述爱的故事,“在一起”是最好的爱的语言。

上官甜甜是来自鲁山贫困山区,从后进生到顺利考上河南科技大学,她用自己的成长之路诉说着读书的重要性。

当父母带上眼罩,在孩子的搀扶下体验“风雨人生路”。此刻,孩子们变成了爸爸妈妈的眼睛、手和拐棍,搀扶着爸爸妈妈越过重重障碍,保护他们周全,就如同小时候爸爸妈妈对他们一样。

孩子们的表现令父母唏嘘不已,这短短的一段路程,虽坎坷难走,然而在子女的帮助下都走完了。家长的内心感悟刻骨铭心……这段浓缩的人生之路,使家长懂得了如何善待孩子,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如何教会孩子去爱,如何引领孩子成长,如何助力孩子成人成才!而孩子也明白了如何照顾家人,如何担当责任,如何与家长和睦相处,如何走过人生中的艰难困苦、泥泞挫折,如何强大自己的内心,成为目标明确、自信勇敢、担当作为、无惧风雨的人!

会教育的父母,就是孩子生命中的阳光,会在无形中带给孩子温暖和光亮。父母应该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人生平台,让孩子有很好的人格修养,懂得做人,懂得成功的真正含义。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留给家长和孩子们的成长并没有结束,只有父母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我们的孩子才能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并受益终生。期待每个人的蜕变重生!

因爱而聚,为梦前行!加油,每一位胸中有爱,眼里有光,心有目标,行有方向的大、小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学成长,助力明珠少年!让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

活动组图

15.jpg


16.jpg


19.jpg


20.jpg


22.jpg


24.jpg


25.jpg


28.jpg


34.jpg


37.jpg


39.jpg






文字:明珠世纪小学 曲姗姗 摄影:郑晓东 郭秋颖 审核:许晓慧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