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科普进校园 筑梦向未来——河南省科普巡讲活动走进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22090902.jpg


在第23届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1日,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省《创新科技》杂志社、平顶山市科技局、卫东区科技局、卫东区教体局承办的河南省科普巡讲活动在雷锋小学举行.

活动中,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二级调研员张建立出席赠书仪式,向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科普图书。在科学家讲科学环节,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影融合专委会副主任、电影《流浪地球2》、电视剧《三体》科学顾问魏红祥教授用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航空航天、太空电梯等科学知识,为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在科学家精神宣讲环节,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李超经理以陈俊武院士“国家需要就是他们的选择”事迹为例,为学生们详细阐述了科学家精神。在科普使者巡讲环节,郑州博物馆、郑州气象局、河南自然博物馆的科普使者们分别给同学们带来"博物馆里的生僻字"、"陪你看场雷打雪"和"恐龙小百科"。

“魏教授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为同学们讲解经典的物理学知识现象,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道。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文字:王科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