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示范引领一街一品 老年人健身活动场地实现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318.jpg


5月14日晚,卫东区青年公园、市体育村等地,不少老年人身着盛装,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进行模特走秀、健步走、太极拳、戏曲等精彩表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卫东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段汝河介绍,该区有12个街道34个社区24个行政村,60岁以上老人超过5.46万人,老龄化率逾17.3%。近年来,为促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该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配套体育活动设施,老年人健身活动场地实现全覆盖,经常参加名种文体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1.7万人,有舞蹈、健步走、太极拳、健身气功、模特、盘鼓、门球等26支骨干队伍,为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引导下,门球、模特、蓝球、戏曲等专委会在重大节日都会开展联谊赛、大型文体表演活动,并组织模特、戏曲、舞蹈、歌咏等表演队伍,充分展示老年人的风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各街道都组建了老年人健身品牌队伍,东高皇街道的“青春永驻”舞蹈队伍多次参加展演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中,集体舞蹈《爱我中华》《吉祥谣》分获广场舞二等奖。

近年来,卫东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先后被评为省、市先进单位,段汝河被中国体育协会授予“老年人体育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3181.jpg




文字:朱江淼  古国凡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