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五一路街道各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717.jpg

5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五一路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的应急应对能力,让防灾减灾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五一路社区利用党建广场LED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包括家庭用电、煤气使用安全须知等,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页,社区书记任占伟带领居民共同学习预防及避险和逃生方法、防护措施等知识,使居民对防灾减灾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繁荣街社区邀请平顶山永安救援队、乐助社工到社区文化广场实地专业讲解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法、绷带及三角巾包扎法、灭火器、消防水袋使用方法等知识,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广泛组织居民、商户参与活动,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急救操作流程,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社区、幸福家园夯实基础,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凝心聚力,共建平安法治星。

下一步,五一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724.jpg


图文:五一路街道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