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妇联持续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课还拿到了证书,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要用我学到的法律知识,为身边的姐妹们撑腰解惑,化解矛盾,为和睦家庭,和谐社会尽一份力。”刚刚参加完“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并领到证书的申楼街道赵庄村妇联副主席杨锋说。                          

8月30日上午,卫东区第9期“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及证书发放仪式在申楼街道举行,该街道各村的妇联主席、执委、四组一队、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及证书发放仪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事务所优秀律师团成员、河南金豫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卿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例子,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展开了咨询提问互动环节。与会的妇联干部群众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李律师进行请教,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在培训后的考试中,参会的35名同志均取得了“巾帼法律明白人”结业证书。

“希望通过对‘巾帼法律明白人’的培养,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树立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农村妇女依法参与政事、村事,为我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卫东区妇联主席季艳华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卫东区妇联共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9期,培训300人,颁发结业证书230人。下一步,卫东区妇联将继续扎实做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实现全区各街道妇联主席、执委、四组一队全覆盖,并全部持证上岗。




文字:胡香果  审核:季艳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