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东联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19104210_副本.jpg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普及和推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东环路街道东联北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家庭教育进社区”。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平顶山市四十中学心理咨询师张清枝作为主讲人,二十余名居民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以“做专业父母,培育优秀孩子”为主题,从对孩子的知识教育、性格教育和沟通教育等方面对家长进行教育知识以及教育方法的学习,帮助他们认识到培育孩子的实质是家长自己学习。过程当中,张清枝老师与现场参与人员进行情景模拟,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解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通过让家庭教育指导走进社区,扎实推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实现了以“小家”文明促进“大家”文明的目的,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图文东环路街道  李璇蕾  审核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