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城市管理局专班推进五一路市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758_副本.jpg


为有效改善五一路整体市容市貌,创造更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抽调25名精干力量组建五一路专班,开展为期1个月的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将早中晚“错时执法”与“延时执法”相结合,每天早7:00至晚9:00,中午不休息,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沿街巡查,集中整治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问题,确保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力求做到劝导示范在前,宣传教育在先,通过现场规范、耐心劝说等形式,对游商游贩进行劝离,引导并帮助市民规范摆放非机动车,对部分店外经营商家进行规范教育,对不听劝告、多次违规的流动摊贩依法进行查处。通过刚柔并济的执法手段,做到处理合情合理且合法,让违规者心悦诚服,旁观者受到启发教育,促使市民广泛认同并自觉行动。同时,执法人员宣传、动员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迅速提升五一路周边市容环境状况。

截至目前,卫东城管共取缔流动摊点、店外经营300余处,依法暂扣物品40余件,张贴《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违法停车告知单》100余张,拖移违停非机动车80余辆,规范引导200余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有效维护良好市容市貌。“下一步,卫东城管将精准施策、狠抓细节,落实长效管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五一路市场及辖区市容环境秩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玲表示。




图文:区城市管理局  李鹤  审核:赵亚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