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团区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22155629.jpg


“今天的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很有意义、也很实用。我刚才在老师的指导下也练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进一步掌握了步骤要领。”刚刚参加完应急救援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高梓铭说。

今年19岁的高梓铭是河南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在获知共青团卫东区委招募防溺水宣讲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卫东团委的组织下,她和其他志愿者先后走进青年公园、湛河沿岸、街角游园等区域开展防溺水宣传。

据了解,为加强对广大学子的生命健康教育,提高应对溺水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21日上午,团卫东区委联合区红十字会在诚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小游园里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近30名返乡大学生参与了培训。

“此次应急救援培训重点培训了溺水时的症状、如何科学施救以及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等内容。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明白了时间就是生命。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掌握到一些必要的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挽救生命。”共青团卫东区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截至目前,团区委已开展系列宣讲志愿活动4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




文字:团区委 郭慧  审核:柳向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