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观看战争纪录片《长津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9日,在建党101周年前夕,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观看了战争纪录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天气极寒、物资匮乏、战备简陋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全歼美军王牌部队北极熊团,取得了战争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中展现的一幕幕感人场面,深深震撼了老干部的内心,让人久久不能平静,也再次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老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观影结束后,老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观影不仅激发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永远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区高质量推进“四区”“四个卫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安坤良  审核:何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