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出彩光华 美丽程庄——人居环境改善人人参与、人人获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101707401.jpg


“这里以前是个臭水坑,周围人家的生活污水都向这坑里排。夏天苍蝇蚊子乱飞臭气熏天,天旱没水的时候黑黢黢一大片。后来俺村上清清挖挖,又垒垒护坡拉上栏杆,种上莲藕,现在一到夏天满塘荷叶绿油油的,粉嫩的荷花配着绿叶,好看类很。”程庄村村民程焕贞在荷塘边乘凉时说道。

“这个游园,以前是坍塌没人住的宅基地,后来谁家的垃圾都往这儿扔,都成垃圾场了。俺村党员群众老少爷们儿都动手齐上阵,用了40来天把这儿收拾成程庄的中心花园。虽然不少出力干活,但是家门口干净整洁,天热的时候在这儿转转都凉快不少。”程庄村副主任张海全激动地说。

“俺程庄有6.3平方公里,6个自然村,8个自然组,人员居住相对分散,就程庄自然村人稍微多一点,有1500多人。从今年大年初七到现在,俺村一直没停事,这半年来我们带领咱党员群众,修了12公里路,把各村各组都紧紧的连接了起来;清理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让街街巷巷净了起来;腾出村里边闲置的土地,新建了广场、游园,让俺村活跃了起来。特别是谷庄广场是谷庄每家每户兑钱建起来的,粗磨估算这半年投入人力3000多人次,大型机械500辆次,清理杂物垃圾300多车,投资100多万,但是看着俺村由“脏乱差”变的“净绿美”,一直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这心里得劲,干着也可有劲儿。”程庄村党委书记张国强坚定地说。

近年来,程庄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接过接力棒后,齐心协力,敢拼敢干,收获满满,把“污水坑”变成“莲花池”,“打麦场”变成“健身房”,“垃圾场”变成“后花园”。程庄村的改变让党员群众们有所思、有所悟,有行动、有融入,有感动、有收获。接下来,程庄村将带领4086名程庄人整合资源,全力为程庄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基础。


组   图











文字:光华路街道 李少鸽  摄影:魏国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