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暖心护送,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真是太感谢街道,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并把孩子送回家,孩子就是我的命根子,我真不知道要是孩子走丢了,我该怎么过,真是想想都可怕,真的是感谢你们。”孩子爸爸说。这是在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发生了暖心一幕。5月29日中午,街道干部杨文豪和工作人员张京龙在光华路党群文化活动广场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在他们的帮助下,走失儿童很快就顺利回到家中。

“今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我和张京龙在完成其他工作任务后,准备返回街道办事处。经过广场时,发现一名小朋友在广场上大哭,没有家长在身边。当时天气非常炎热,广场附近一个人都没有。”杨文豪回忆到,“我们上前询问小朋友情况,但可能因为小孩子太小怕生,不愿意跟我们交流,我们只能一边安抚小朋友情绪,一边向周围商户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周边商户都反映不知道小朋友情况。“小朋友情绪稳定后,能大概说出自己住的小区及楼栋,但无法说出具体的房间号码,也没有记清楚具体电话号码。”杨文豪说。“我们只好带着小朋友在附近一栋楼一栋楼的询问,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刚刚爬到第二栋楼顶层,小朋友的妈妈神色慌张的推门出来了,看到小朋友,一个劲地感谢我们。”

在确认好身份信息后,杨文豪将孩子交给了其家长,并耐心嘱咐家长出门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走散走失。原来,小朋友的爸爸上班不在家,妈妈要下楼买东西,因为天气炎热,给小朋友交代好在家等她后,就出门采买去了。小朋友可能在家等得着急了,出门找妈妈,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着急地在广场哭了起来。孩子爸爸到家后,了解完情况,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又到街道办事处专程感谢。



文字:杨东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