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陕西小伙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18085428.jpg



5月17日下午,在市区东安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50米恒丰公寓核酸检测点见到唐明时,他正在收拾核酸检测物资。“我们今天要负责5个核酸检测点的检测工作,马上要赶往第二个核酸检测点。”唐明说到。

唐明他们一组5人,两名医护人员、3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和维护现场秩序。到达东安路136号家属院核酸检测点后,唐明立刻又投入了工作。“下楼做核酸了,下楼做核酸了!”由于小喇叭还没有到,他只能扯着嗓子喊。居民陆续下楼后,他又忙着维持现场秩序。“大爷,口罩要戴好。”“保持两米距离,你俩挨得太近了,往后靠靠……”不久,附近服务台送来了一个小喇叭,他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嗓子都冒烟了”。

唐明是陕西人,出生于1989年,16岁就外出打工。2013年,机缘巧合之下,他来到我市,先是卖水饺,后来卖羊肉泡馍,2016年开了家串串店至今。“平顶山人很热情,待人很友好,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更重要的是,我还在这里结识了我的另一半。”唐明笑着说。

让唐明坚定走上志愿者之路的是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当时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看到郑州洪水肆虐的惨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在河南成家立业,河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当时我就萌生了一个强烈念头,就是想回报河南人民,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受灾民众。”唐明说,当晚他就采购了救援物资,包括500箱水、100箱方便面等,在洪灾发生的第三天,和店里员工一起把救灾物资送到了郑州。

从那以后,他所在的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只要有志愿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2021年1月15日至21日,他带领8名员工在葡萄园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台执勤,负责每天晚上8点至11点的最后一班岗;今年年3月25日,他和12名员工一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月6日至今,他和1名员工一直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这次之所以店里来帮忙的人少,是因为很多员工在家里出不来。”唐明说,店里年轻人比较多,自己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一方面尽自己能力帮助他人;另一方面,也想为年轻人做个榜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