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青”力抗疫,共护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团区委联系了市义工联消杀服务队,明天上午将对卫东区一矿路进行专业消杀服务。现征集消杀志愿者10名,有意向报名者请在群内回复1。”这是1月13日晚8点团区委二级主任科员郭慧在卫东区寒假社会实践交流群内发布的临时志愿招募公告。公告刚一发出,就有11名返乡学子参加。来自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谢杨鹏是第一个报名的。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谈及报名初衷,谢杨鹏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在家乡需要守护时,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很自豪。”像谢杨鹏这样的返乡学子卫东区还有200多名。

家住东安路街道的周昊已经在社区防疫卡点坚守了近一周。寒风中,他尽职尽责,对过往行人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我觉得很有意义。”面对询问,周昊眼神坚定地说。

“你好,我是黄淮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党员,我想响应号召投身青年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家住五一路街道的学生于博在微信咨询五一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谢雯时说的话。“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我们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第一时间转发了招募令,接收了很多有意向学子。他们的热情时时让我感动,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志愿者的自身安全护航。”谢雯说到。

据了解,今年寒假开始后,团卫东区委常态化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1月份疫情形势严峻后,卫东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面向返乡学子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大学生参加。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学子们陆续到社区(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卡点值守、入户宣传、物资搬运、消毒消杀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团区委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动员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青春力量构筑疫情防控保护网!”团卫东区委书记柳向乐说道。




文字:郭慧  审核:柳向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