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25163510_副本.png


11月23日,我区首笔32400元计划生育关怀抚慰金,通过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到补贴对象的社会保障卡上。该项资金的成功发放标志着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线上发放的新模式正式开启。“一卡通”系统的全面应用,实现了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张卡片领补贴、一个专栏管公开、一套规程管漏洞、一项机制管审核。

启动并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落实民生保障政策的重要举措。为顺利推进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卫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财政部门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梳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清单,认真做好信息数据比对、录入、汇总、审核等基础工作,并及时通过政府网站、街道办事处宣传栏、社区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和公示,保障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补贴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补尽补。

卫东区首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成功发放,标志着我区“一卡通”管理工作已步入正轨。接下来,区财政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既定计划加快推进“一卡通”政策全面实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方便群众的“明白卡”、“放心卡”“暖心卡”,将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落到实处。




图文:李建春  王勋  审核:杨素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