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优化医保服务 窗口忙中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25153925.jpg


在卫东区行政服务大厅各个医保窗口,一大早,就有群众排起长队前来问询和办理业务。各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耐心为群众服务。

自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收工作开始以来,面对纷至沓来的办事群众,卫东区医保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成为了“追赶时间的人”。本着“宁可多问一句,不让群众多跑一趟”的工作理念,全体职工自觉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保障经办。孙延琴同志嗓子已经累的嘶哑,王月霞同志更是忙到呼吸急促几近晕倒。尽管工作量远超负荷,但卫东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

近年来,卫东区医保局着力打造“贴心医保 服务到家”的党建服务品牌,扎实推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坚持日常巡查。实行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带班巡查制度,及时疏通业务堵点,及时处理业务难点;二是扎实业务学习,自11月1日新的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以来,面对新系统、新操作、新流程,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边学、边干、边记,为高效办理业务奠定基础;三是优化服务流程。区医保局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商,专设三个医保综合窗口,引导群众通过手机云叫号系统或现场进行预约,进行“一站式”业务办理,目前受益群众万余人次。通过多方合力,多措并举,卫东区医保局不断优化服务,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文字:蔡乐天  审核:彭艳辉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