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鸿鹰街道:大风天暖心救助 群众感谢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16155736_副本.jpg


     “当时真是太危险了,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真得感谢咱们街道和社区同志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16日上午,家住卫东区鸿鹰街道上上城小区的刘先生将印有“如雪中送炭  似寒冬暖阳”字样的锦旗送到卫东区鸿鹰街道办事处。

时间回溯到11月6日晚,平顶山城区突遇极端强对流天气,局部阵风达到11级,卫东区鸿鹰街道接到市长热线群众求助,称自己家阳台上的窗户被大风刮的大幅晃动,22层楼4米多宽的窗户随时可能坠落,如果误伤楼下过往的行人车辆,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鸿鹰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军豪立即联系翠竹社区随即赶往上上城小区,女主人正满脸慌张、不知所措的等待在楼下,经询问得知被吹坏的窗户仅靠家人徒手抓握才不至于刮跑,很快就坚持不住了,并因大风导致电梯停电,情况十分紧急。张军豪当机立断,带领工作人员徒步攀爬楼梯到22楼,到达现场后,迅速与工作人员合力,利用居民家里的绳子螺丝刀等工具将摇晃的窗户临时固定住,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大风恶劣天气,一定要远离阳台,防止窗户突然刮飞人员坠楼。”排除险情后,张军豪再三叮嘱居民,并安排留守人员密切观察,等待设备进一步固定后,匆匆离开赶往下一个危情点。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鸿鹰街道一直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基调,把服务辖区单位和群众作为工作重心。这面锦旗让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更坚定了服务好群众的决心!”鸿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英豪说道。“‘民有呼、我必应’,鸿鹰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党员干部不等不靠、冲锋在前,保一方平安,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卫东区鸿鹰街道将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坚持“办事为民解民忧”,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于实践,贴近民心,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211116160310_副本.jpg


图文:鸿鹰街道  李梦媛 审核:王秋英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