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喜乐融融做月饼 欢欢喜喜迎中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17171234_副本.jpg


普天同庆迎国庆,欢聚一堂庆中秋。为增进邻里情谊,建设文明社区,9月17日上午,卫东区东环路街道东联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在社区老年大学举办“喜乐融融做月饼﹡欢欢喜喜迎中秋”活动。活动现场,热闹又甜蜜。

“先将皮压扁,放入馅料,右手大拇指旋转按压包紧,最后放入模具压实……”活动现场,居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糕点师的讲解。在详细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后,大家戴好口罩、手套,纷纷动起手来,分工有序。有的揪剂子,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子。大家有说有笑,配合默契,忙的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在糕点师傅手把手的教学下,一个个雪白的冰皮月饼在指尖下诞生。小小的面团在居民们的手里一团、一捏、一敲,举手投足间还真有面点师的模样。

“月饼吃过不少,但自己做的还没吃过,我蛮期待的。”第一回尝试做月饼的张阿姨说,今天终于有机会自己动手了,得认真做好,回头把月饼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社区通过在节日里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在交流互动中建立了居民之间的情感纽带,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东联北社区架起坚实的桥梁。”东联北社区党委书记班超说。


图文:东环路街道  李璇蕾  审核: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