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不惧风雨赴“战场” 抢险救灾同支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722174210_副本.jpg

 

        7月20日,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暴雨导致了严重内涝,多地出现险情,各地的求助信息牵动人心。灾情就是命令!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促进会成员及老兵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请战共同组织志愿救援队,驰援汛情严重的郑州,参与抢险救灾!

        截止22日上午,卫东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筹集捐款两万余元,购买矿泉水、方便面等800余箱救援物资,出动救援车辆5辆,卫东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利伟带领20余名志愿者火速赶赴郑州抗洪抢险一线。

        出发前,陈利伟说“郑州暴雨汛情发生后,看着网络上的一则则消息,我迟迟无法入眠,看到全国各地的人都关心着河南的汛情,看到各地退伍老兵自发的组织救援队奔赴战场,我们也坐不住了,想着郑州的父老乡亲们正经受着积水淹没、断水断电的艰难考验。大家都想奔赴前线献出一己之力,促进会成员们自发捐款、无偿提供救援和物资只愿能为咱们的老乡出一份力。平顶山的大雨一停,我们就决定立即出发。”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伟锋在救援队出发前强调,一日为兵,终身为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冲锋在前,此次驰援郑州,任务艰巨。到达郑州之后,要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服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调度,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军人的意志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注意保障个人安全,务必完成人民的期盼,务必完成党和政府的期望。

        危难时刻,卫东区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时刻冲锋在前的良好风貌,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持续为救灾贡献力量。

 


文字:巴一鸣  图片:贾山营  审核:范伟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