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诸葛庙社区:创文保卫与为民服务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716154117_副本.jpg


        为巩固“创文保卫”成果,为居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7月份以来,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主动排查辖区难点、痛点。针对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街道协调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大众路下水道抽污,社区组织畅新物业出动洒水车10余次对大众路进行冲洗;为美化、绿化大众路两侧,社区组织物业、志愿者20余人对沿线花坛枯枝杂草进行清理,并重新补栽绿植;进入夏季,考虑到季节特殊性,为防止蚊蝇滋生,诸葛庙社区一方面安排物业人员及时清理垃圾并对桶面进行清洗,另一方面对庭院和道路进行消杀,同时对有条件的庭院规划停车线。

        诸葛庙村旧的自来水管网安装于1997年,由于铺设时间距今较久,该村自来水管网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4月9日,经办事处申请,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对诸葛庙社区进行水网改造,改造期间为降低对居民生活影响,街道协调自来水公司在社区开设临时供水点,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在街道和自来水公司的共同努力下,7月11日,水网改造完毕,居民已用上市政直供自来水。

        “这段时间我们社区人员放弃周末,分成两拨,一拨对沿街商铺、旅店、小超市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另一拨对小区庭院、沿街卫生进行清理。经过半个月的劳动,社区环境大有改观。”诸葛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朋花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