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蒲城街道将疫苗接种点“搬”到群众身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452_副本.jpg


        “老姐姐,听说今天在蒲城街道办事处都能打新冠疫苗了,你去不去?”“真哩?这段时间正忙农活儿,没时间到医院去打针,现在能到办事处打,那太方便了!”6月23日上午,蒲城街道三楼会议室新冠疫苗接种点井然有序的忙碌着。辖区的群众们相约一起打疫苗,大家按照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填写资料、接受疫苗接种,接种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让大家防暑降温。
        为确保农忙和疫苗接种两不误,蒲城街道主动与卫东区疾控中心对接,在办事处设立了为期两天的流动接种点,方便辖区各村、周边群众以及企业职工接种。接种现场,设置了排队等候区、预检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咨询区等七个区域,并设置有清晰的指示标志,每个区域都放有对应的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接种注意事项、接种流程等。
        据悉,自疫苗接种开始以来,蒲城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意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辖区内各行各业各年龄的群体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种,共筑免疫长城。蒲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领导小组,对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协调疫苗接种职责,统筹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充分利用短信提醒、小广播等载体和走访入户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政策解读,努力做到新冠防治知识家喻户晓,疫苗接种自愿参与。截止当日,共计接种65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接种效率,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温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用最方便群众的方式来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接种率,共同筑造起新冠病毒免疫总屏障。”蒲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克平说。

 

文字:蒲城街道  程航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