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616111940.jpg

    

今年6月12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营造非遗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6月16日,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东城茂内举行了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我辖区共有十个非遗项目参与了展示咨询和互动体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有非遗展示区、自制粽子和香包体验区、非遗宣传打卡区,各个区域人头攒动,大家纷纷被这浓浓的“烟火气儿”“传统味儿”所吸引,笑声不断,欢乐不停。

这次非遗宣传体验活动,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传奇,通过这样亲身体验的方式,激发了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更好的体现非遗保护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






图文:区文广旅 李丹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