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神马社区:粽叶飘香,喜迎百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610171018.jpg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会包粽子的人不多了,年轻人平时工作忙更愿意去超市买粽子,但我觉得包粽子还是一家人有说有笑坐在一起一边唠着琐碎事一边包着粽子最得劲,粽子只是个载体,重要的是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氛围,儿子一家三口在省外,我这在社区和老姐妹们过端午也可开心。”家住神马三角区的退休教师马阿姨说道。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10日下午,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开展以“粽香神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淘米、洗粽叶、调粽馅、剪粽绳、包粽子,其乐融融,一派喜庆气氛。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居民的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神马东院68年党龄的91岁老党员孙石头及辖区其他老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手中。

“今天参加活动的既有社区人员也有辖区老党员借着这个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庆祝一下传统节日、拉拉家常、对社区工作也提提意见。一来加深了邻里关系,二来也促进了社区工作更好地开展。”神马社区党委书记段海涛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