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能种皆种 应种尽种”共筑免疫长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526091225.jpg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早就想打这个疫苗,但总是听说疫苗不够,前些天得知我们也能打了,这不,一大早我就赶过来接种了,毕竟打了疫苗更安全。”刚刚接种完毕的刘静静激动地说。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卫东区五一路街道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5月25日,五一路街道联合区流动疫苗接种站上门为辖区单位国大药业全体职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自接种疫苗工作开展以来,为了保证辖区居民新冠疫苗“应种尽种”,五一路街道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同时,利用周末时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各社区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接种宣传,并针对个别有慢性病、孕期妇女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宣传接种禁忌及注意事项,经过宣传,辖区居民共21800余人登记预约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分为候诊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为保证接种过程安全、有序,五一路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个岗位为接种人群及时做好预约登记、帮助注册小豆苗及分流等工作,提供专业、贴心、周到的引导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共为辖区9000余人免费接种疫苗,疫苗预约工作也在扎实稳步推进。

“五一路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抓好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充分满足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切实做到能种皆种,为辖区居民筑起免疫屏障。”五一路街道副主任陈培霞说。




图文:孙玺  审核:赵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