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优越路街道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154124_副本.jpg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啦,大家赶紧去社区预约登记!”4月29日上午,优越社区书记顾丽纳用扩音喇叭在辖区优越花苑门口宣传。
        为做好新冠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优越路街道组织各社区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宣传工作,营造“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环境氛围,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愿接尽接。
        街道各社区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重要点位张贴《卫东区全民免费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向辖区居民发放相关的宣传页、及时传达文件精神,面对面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使居民对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除了心中的疑虑。
        另一方面,安排社区网格员入户进店进行预约登记。社区网格员牢牢把握入户进店宣传的机会,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的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的好习惯,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此外,街道各社区还积极采用“线上”宣传方式。通过建立微信网格宣传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同时,利用社区微信网格群及时发布新冠疫苗相关知识以及接种登记通知,确保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营造疫苗接种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止4月29日上午,街道已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折页5000余份,累计4300余名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登记,实际完成率29%。优越路街道将继续把疫苗接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文:王琛  审核:赵钢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