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专家零距离 家风浸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7082241_副本.jpg


        “这老师讲的不错,说的虽然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处理不好,容易引起家庭争吵,今天这趟讲座没白来。”家住989医院家属院的王锁如获至宝地说道。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中国人自古以来重视家风建设,从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到诸葛亮诫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从岳母刺字,精忠报国,到朱子家训,恒念物力维艰。一个个家训故事,一个个家风箴言,承载着祖辈对于后代的希望和嘱托,也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美德。

        4月25日下午,建设路街道新优社区邀请罗洛老师在新优社区会议室开讲。罗洛老师现为河南省人本心理研究院特聘讲师、心理健康指导师、青春期教育培训师、高级注意力训练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桌面感统训练师。曾师从台湾陈玉英博士学习EFT情绪家庭治疗,重点解决短期应用心理治疗初级,罗洛老师热衷公益事业,多次到贫困地区为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孩子做心理辅导。

        罗洛老师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为主旨,为现场的群众奉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和谐,“大家”才会和谐,好的家风能有效遏制家庭矛盾的发生,今天这堂课对我们社区打造零纠纷、零调解社区很有帮助。”新优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柳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