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1.jpg


         “启迪智慧之源,追随红色记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程,向革命先辈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伟大光荣的党史一代代传承下去。4月25日,卫东区行知小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 ,悦读润德”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朗诵活动。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身穿红军服以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声音带来了配乐朗诵《童心向党照万代》,让我们重温那段光辉岁月; 二年级的孩子们用他们银铃般的声音朗诵了《童心向党》这首诗,从朗诵中我们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的名字已经深深的刻在孩子们心中,他们用心读出了这首诗,用心唱出了对党想要诉说的话语;有这么一支党,它带领人民走向了幸福的道路,有这么一首歌,它谱出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三年级同学们朗诵的《有一首歌》,伴随着震撼的舞蹈,直击我们心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当四年级孩子们朗诵出这首诗时,在场的所有人内心是激动的,是自豪的,大家自觉的跟随孩子们一起坚定而自信地高喊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人应当说中国话,五年级孩子们带来的朗诵《中国话》,让我们再次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语言的魅力; 六年级孩子们朗诵《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两首诗,让我们在回顾那段岁月的同时,坚定了我们继承红军精神的信念。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与歌,在学生们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地朗诵下,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引导学生知党史,学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组图

2.jpg


3.jpg


4.jpg


5.jpg






文字:行知小学  摄影:薛峰  牛伟红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