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城乡居民养老认证真方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13100630_副本.png



        “ 谢谢,没想到用手机照个相就能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太方便了”,李秀梅大妈开心的说到。刚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帮助她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并为她讲解认证方法,以后她就可以在家自己操作认证了。
        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自2018年开始使用网络人脸识别认证服务,大大方便参保居民。居民可以用微信小程序“慧阅社保网络认证”,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认证,避免了到现场实地认证来回奔波的麻烦,方便了广大群众。
        近年来,我区利用互联网信息化,不断探索更加人性化、科学化的认证方法,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从4月1日至今,我区12个街道已通过网络认证方式成功认证了7915人,已完成认证目标的53%。



图文:牛广浩  审核:姚彩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