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员工患病筹善款 雪中送炭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151.jpg


“我捐100元,我捐200元……”3月9日,建设路街道13楼会议室,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排起了长队,为患病的街道职工田新义进行爱心捐款。

3月2日,街道职工田新义突发脑出血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情况危急,当即做了开颅手术,现仍处于昏迷状态,预计手术花费20余万元,该员工父亲患有心脏病经常住院,妻子乳腺癌,每月也需要吃抗癌药物,家中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大学,家庭条件困难。

“病魔无情人有情”,3月4日,街道领导得知员工患病消息后,立即前往医院慰问,向职工家属及主治医生详细了解职工病情并带去了全体街道工作人员的祝福。

3月8日,街道领导向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为田新义同志捐款,当天街道工作人员及以前在街道工作过的领导和同事也纷纷慷慨解囊,大家通过水滴筹平台捐款,以实际行动对遭遇不幸的同事表达爱心和关怀,并积极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献出爱心;3月9日早,在街道会议室又为该员工组织现场捐款活动,同时街道5个社区也纷纷响应为该同志捐款,截至9日下午,街道机关捐款6240元,社区捐款2150元,总计8390元(不含水滴筹平台捐款)。

“真情延续生命,爱心点燃希望,田新义作为街道工作人员,平时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现在遇到难处了,单位绝不会袖手旁观,一听说他患病了,我们街道的同志们纷纷要求伸出援助之手,有些同事请假了,特意委托别的同事代缴。今早的一幕也是让我极为感动的,这就是我们街道机关互帮互助一家人的具体表现。”建设路街道负责人杨秀民说道。

 



文字: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