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防疫保安全 红马甲冲在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113153150.png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一句“我来报到”成为党员志愿者们的统一声音。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月13日上午,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抽调10名党员志愿者,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矿工路长途汽车站(老站)开展“防疫志愿者”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现场分为四个防疫小组。第一小组为进入大厅的乘客进行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耐心的劝离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进站,向大家讲解“勤洗手,戴口罩,不去外面到处跑”的常识,杜绝“带病进站,带病上车”情况的发生;第二小组手拿酒精等防疫工具做好杀菌消毒工作,用消毒水对座椅,售票窗口等易触摸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第三小组为乘客热情的提供安全防护,细致的讲解预防新冠疫情的知识,认真的讲清隔离的必要性,耐心的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特别是在行车途中不得自行脱下口罩,确保自己不感染不传播病毒;第四小组负责疏散聚集的人群,积极提醒排队购票的乘客保持1米的安全间距,防止近距离接触。为保障广大乘客身体健康、安全出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尽全力将疫情阻断控制在第一线,竭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民的服务。

当疫情来临,总有一些美好与我们不期而遇。料峭寒风挡不住人心温暖,严峻疫情打不跨共产党员。党员志愿者身上醒目的红色马甲,就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让广大乘客朋友们的心灵倍感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战“疫”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千家庭幸福平安。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我党优良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的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着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我来坚守”的行动擦亮“无私奉献”初心。正是有这样的精神存在,终有一日,冬雪消散;莺啼燕语,春花烂漫。


微信图片_20210113153155.png




图文:杨佳仪   审核:龚冠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