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童心看非遗 体味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1216151228_副本.jpg


        12月21日下午,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到五条路小学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区级非遗项目“李氏面塑”李万里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面塑体验课。
        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塑的历史、发展渊源和承载的社会意义,亲自给学生们演示了制作面塑的步骤和技法,试做了惟妙惟肖的多肉盆栽、卡通人偶和花艺。同学们在老师的教授指导下,纷纷拿起了桌上的彩色面团,擀,揉,捏,压,切,不一会儿功夫,形态各异、创意十足的多肉盆栽就制作完成了。通过这堂面塑课,学生们感受到面塑制作带给他们的惊喜,也真正了解和喜欢上了传统艺术。五条路小学杨老师说:“这样的传统课程很不错,孩子们喜欢的动漫形象结合传统技艺呈现出来,孩子们很喜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非遗传承人来给孩子们传授非遗知识和技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还学习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学生们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以及他们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人的信念感,更好地让非遗文化得到传承和创新。

 

微信图片_20201216151218_副本.jpg




图文: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李丹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