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民法典》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素质,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10月20日,卫东区司法局在申楼办事处王斌庄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融入司法局职能、执法满意度等相关内容进行普法宣传。现场为群众提供《民法典》法治宣传页和读本100余份,解答群众有关《民法典》的一系列法律问题。

   “您知道司法局的职能吗?”“司法局都是免费为咱老百姓服务的。”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为群众普及司法局的职能、作用,将职能宣传与法治宣传相结合,让广大群众明白司法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从而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

    此次送民法典进乡村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了人民群众的“民事权利保障书”。




文字:司法局  审核:王晓娇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