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交通运输局加强“双节”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454.jpg


9月30日,卫东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市长途汽车站检查实名制购票、行李安检和待发车辆安全设施。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长假公路运输安全工作,自9月下旬以来,卫东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根据省安委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违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认真开展“双节”前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车辆违法经营线索的摸排工作。一是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回头看”。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落实不到位、车辆动态监控报警处置不及时,驾驶员教育培训制度不执行等问题,实施停业整改;二是强化科技监管手段。监督企业对营运车辆4G视频监控,实时抽查车辆行驶状态,对驾驶员故意遮挡摄像头、行车途中抽烟、接打电话等违章行为予以重罚。三是进一步完善客运企业车辆和驾驶员台账。利用台账信息从源头把好安全行车关,发现无资质、无备案的临时顶班驾驶员,立即撤换;四是严查长期异地经营车辆。比对车辆动态监控平台与包车管理系统数据,甄别车辆经营线路、范围和性质,清查超出规定时间未返回的可疑车辆。五是推行定制班线客运新政。开行许昌、郑州等地7座商务客车,安全、高效运送旅客。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4541.jpg






图文:庄天照  审核:刘晓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