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竹制生态篱笆 编织美丽乡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04082441.jpg

 

        “竹篱笆和村里花草树木真是绝配,它们交相辉映,为村庄增添一抹亮色,如今的任寨村菜园子漂亮了,乡村变美了”路过的村民笑着说着,乐得合不拢嘴。9月2日,任寨村掀起了一股编织竹篱笆,助力环境大改善的热潮。

        昔日的任寨村,主干道两侧的菜园是废弃砖块围成的“防护墙”,高低不齐,不甚美观。街道积极联系公司,发动村两委同志借助竹子做文章。一棵棵劈开的竹子,一根根削好的木桩,插桩、下压、拉线,钉板,搭建篱笆的同志们一丝不苟的忙碌着。终于,一排排整齐的竹篱笆终于呈现出来,给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打造美丽新农村,提升村庄颜值,蒲城街道及村两委同志发散思维,积极行动,组织人员拆除了村内废旧的砖块垒起的围墙,邀请本村编织能手编制竹篱笆,搭建在村庄主干道两侧的菜园。走在乡间,一排排生态竹篱笆为任寨村编织出一幅浓浓的美丽乡村田园画卷。

        一道道生态竹篱笆,开启村民幸福新密码。如今的任寨村,乡村整体“气质”得到提升,所到之处,道道是风景,处处是满足的笑脸,美丽宜居任寨乡村正在逐渐刷新中。任寨村前期拍摄了500人的全家福,搭建了孝善文化广场,家风家训馆也即将建成开馆,这些都为任寨村的人居环境改善积蓄力量。

        编织竹篱笆只是街道环境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街道将发动更多积极人士,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建设富有特色、更接地气的新乡村,引领辖区各村走出一条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路子,共同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擦亮底色。





 图文:杜梦姣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